在中国队主罚队员将球踢出前,明显可以看出有两名沙特队员提前进入罚球区,并且就是在裁判员的目视下,那么在球罚丢的情况下,需不需要重罚呢?
规则规定,提前进入的队员触及球或与对方争抢球阻止了对方队员进球得分、尝试进球得分或创造进球得分机会,那么只有在这种情况下才会判罚违规,即在点球罚丢的情况下需要重罚。
视频中也能看出提前进入的沙特队员将球解围了,有人说这不是触球了吗?其实规则的提前进入的队员触球或与对方争抢球这是一个主语,也就是说以上两种情况判罚的前提是这两种行为阻止了对方队员得分、尝试进球得分或创造进球得分情况的任意一种。对提前进入的行为应采用对守门员提前移动的判罚原则,即:仅在造成阻碍时才被判罚违规。
结合这个画面,以上三种任意情况都不满足,因此即使对方触球了,也不会判罚违规,所以说即使有VAR也不需要介入。
针对上述情况,也有老师咨询了IFAB,给出的答案,大家可以参考。
再次说明一下,以上所有解读都是个人观点,解读都是基于个人对足球规则的理解,不代表一定正确,甚至一些就是错误的。请大家理性讨论。
上一篇: 【比赛日】不畏严寒为河南而战
赫尔城力克牛津联队,英甲升级争夺战再添悬念 在昨晚进行的英甲联赛焦点战中,赫尔城主场迎战牛津联队,这场关键...
2025-04-06体育播报4月5日宣 拜仁此前官方宣布,穆西亚拉遭遇左大腿后侧肌肉束撕裂。据罗马诺的消息,穆西亚拉将会因为本...
2025-04-06体育播报4月6日宣 西甲第30轮,巴塞罗那主场迎战皇家贝蒂斯,赛前首发名单公布。巴塞罗那首发:25-什琴斯尼、4-阿...
2025-04-06体育播报4月5日宣 在本轮西甲皇马对阵瓦伦西亚的比赛中,维尼修斯迎来皇马生涯200场西甲里程碑。以下为皇马队...
2025-04-06体育播报4月6日宣 意甲第31轮比赛,国米前往客场挑战帕尔马。本场比赛,国米中卫巴斯托尼上半场结束后就被换下...
2025-04-06